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洪江市财政:加强投融资管理 激活经济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湖南省洪江市财政局精确把握最新的经济工作方针,做好以下四个方面,打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一是重点谋划,加强管理。落实国有企业制定详细融资计划,与县级政府的项目预算相协调,确保资金使用符合计划。认真梳理、谋划好项目建设,优先推进重大的产业项目、急迫的民生项目,推进项目尽早受惠于民,推动洪江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洪江市委、市政府的发展重点,加强重点项目融资调度工作,实时了解项目融资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各企业加强后续项目经营管理,实现企业良好、快速发展。

  二是科学评估,严格审批。洪江市设立市投融资决策委员会,作为投融资工作的领导决策机构,下设市投融资决策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政府投融资工作的日常管理机构。严格执行《洪江市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融资决策管理试行办法》,确保所有投融资活动经过程序审批,投融资规模合理。政府建立风险评估机制,要求国有企业定期向县级政府报告融资活动和资金使用情况,客观评估国有企业的融资风险,同时制定好风险管理措施,防范应对风险。

  三是紧盯节点,密切协作。聚焦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市市直行业部门按序协同配合推进投融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四是开拓渠道,多元融资。市政府提供配套支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多方多渠道推动融资工作,鼓励国有企业多元化融资,包括银行贷款、债券发行、股权融资等,以满足不同资金需求。

  下一步,洪江市财政局将切实规范投融资决策机制,加强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融资管理,激活市场主体发展动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更好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