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桃源财政:用好直达资金 兜牢基本民生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桃源县财政局坚持“项目细化、快速直达、强化管控”的原则,推动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确保财政资金能“一竿子插到底”,精准快速落实到基层单位,保障我县三保,直接惠企利民。

  一、精准谋划,健全管理体系

  桃源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财政直达资金工作,成立直达资金政策落实专班,建立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坚持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重点工作共同谋划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更多财力下沉基层,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需要,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二、明确对象,加快资金分配

  桃源县财政局密切关注上级直达资金下达情况,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第一时间研究确定项目和资金计划等,使资金投得准、拨得快、用得早。及时关注全县财政收支形势和相关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细化优化资金分配方案,做到直达资金应下尽下、应支尽支。

  三、厘清职能,强化动态监控

  桃源县财政局厘清直达资金支出标准、政策依据等,及时将指标分解及资金支付等数据导入监控系统,每天登录监控平台进行查询,加强各环节管控,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性。严把支付审核关,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对直达资金实行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跟踪,提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质量,增强支出统计分析工作。

  四、全程追溯,建立跟踪机制

  针对支付进度偏慢的项目,落实通报机制,定期公布项目支付进度、进展情况,并由县财政局国库股指定专人做好项目跟踪机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各环节紧扣推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支付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