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新田财政:认真把好“评审关” 提升效能优服务

  今年以来,新田县财政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过紧日子思想,狠抓节流增支工作,以服务政府投资项目、提高财政监管水平为目标,突出财政投资评审在控制投资,节约有限财政资金上的作用,努力提高投资评审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善评审机制。严控评审程序,以“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宗旨,践行先评审后预算”“先评审后招标”“先评审后拨款”的工作机制,把好项目工程资金审核关口,做好资金守护员。同时县财政积极与县发改、审计、住建等部门沟通、交流,优化外部评审环境,形成相互配合又各司其职的机制。

  深入项目现场。工程的建设内容、范围、规模、标准以及实施条件是影响工程投资的重要因素,评审人员深入现场,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交流和讨论,对优化项目建设提出合理方案,使得项目建设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有效节约财政资金。

  狠抓评审质量。坚持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按照“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财政投资评审原则,根据批复投资、施工图纸等资料,对工程量的准确性、工程计价的合理性等进行客观、全面分析,严格初审、复核、稽核三审制,确保评审结论客观真实,体现评审工作科学、严谨。

  增强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让群众少跑腿,有效节省了评审受理时间。针对评审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单位、相关部门提出的合理建议,既增进了相互了解,也推动了评审工作的进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