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湘乡市财政局: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 阳光审批系统建“新功”

  为进一步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加强湘乡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湘乡市财政局加快推进阳光审批系统应用工作,通过规范补贴发放审批环节管理,着力提升审批透明度和监督力度,提高补贴发放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应用推进工作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协调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召开会议联系相关业务单位,迅速进一步提升组织机制层次,成立阳光审批系统应用推进工作专班。专班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统筹调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系统应用推进工作计划安排到位、职责分工到位、推动落实到位,各单位部门形成合力,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

  二是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工作实效

  阳光审批系统建设采用“以政策项目管理为龙头,大数据协查比对为核心,实现补贴项目申报、审批、公示、监督、发放全流程阳光管理”的建设思路,紧紧围绕建立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公开透明、监管到位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机制。围绕阳光审批系统建设,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县市区补贴发放项目与补贴政策对应关系,实行“一县一清单”;建立补贴对象基础数据采集、补贴资金阳光申报、阳光审批等管理制度,实现申报程序规范化、审批职责明确化、审批过程公开化。

  三是全面协调落实,推进系统全覆盖

  湘乡市目前已经完成统一组织机构、统一用户体系建设,通过应用系统的建设,湘乡市已经实现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的阳光申报、阳光审批、阳光公示、阳光发放,实现了整个业务流程的全程阳光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