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郴州财政:扛牢政治责任 守护“碧水郴州”

  郴州市财政部门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切实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对接力度,积极助力“碧水郴州”行动。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2023年,安排水利建设专项1000万元,全力抓好河湖管护工作,郴州好水得到全面保护和充分利用,完美呈现“山水画卷、郴州相见”。安排河长制工作经费120万元,全市完成巡河10万余次,解决各类涉河问题1600余件,“西河全流域综合治理”“东江湖宣言”成为幸福河湖保护建设的典型案例。 

  二是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主动谋划包装水利建设项目,协助编制《郴江河水资源配置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产业、水文化、水科技、水管理“八水共治”。 

  三是打造领先示范。把农村安全饮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实现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0.65%,规模化供水服务农村人口比例43.6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