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北湖区财政局:“四抓”举措促年轻干部提能强质

  为切实提高财政干部与时俱进的能力,培养更多知识复合型、能力多面型、干事创新型的财政干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湖南省北湖区财政局积极探索培养年轻干部新途径,在培训上加力,在形式上发力,在成效上着力,全方位多方式促进年轻干部提能。

  一抓好专业知识培训。持之以恒抓好年轻干部会计业务知识培训,练就过硬“看家”本领。近年来,区财政局举办全区财政系统会计专业人才培训班之后,今年6月,接连举办了两期年轻干部会计专业人才培训,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对局机关股室和14个乡镇街道财政所干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周进行一次授课,并当场进行测试,手把手传道,实打实解惑,提升年轻干部会计岗位实战能力,培训财政年轻干部80多人。

  二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其理想信念,规范权力行使,严守廉洁纪律,自觉履行党章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这就要求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一是抓好党员干部的“三会一课”,从严管理干部,做好培训教育和实践历练相结合。二是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全年对党员干部进行3次系统培训,领导上党课《传承百年党建经验争创模范党建机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做“三表率一模范”的标杆,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筑牢了思想根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清风》警示片,发挥好外因的“防火墙”“预防针”作用。三是加强培训教育。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和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四是注重实践锻炼。到社区开展“心连心面对面”联点帮扶等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三抓好本领学习课堂。为创新学习方式,今年3月以来,北湖区财政局开辟了财政业务知识“宣讲比武”“道德讲坛”等素质教育阵地,组建了“北湖区财政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局里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职工组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利用周三晚上1小时集中开展夜学活动,分别由不同的业务能手讲解各自的政策业务。通过对财政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造就了一批一专多能的知识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日新月异工作的需要,激励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抓好业务知识竞赛。今年来,北湖区财政局相继开展了庆“五四”业务知识竞赛、财政业务与七·一党建知识抢答赛和财源建设与“好家风”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系列竞赛活动,在全局形成了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工作局势,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饱满、斗志昂扬。通过这些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让年轻干部不负韶华,真正成长为不负党、不负人民重托,为北湖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理财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