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鼎城区:强化资金保障,建设“四好农村路”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湖南省鼎城区财政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保障,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构建外通内联、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统筹安排资金,强化资金保障力度。为推动鼎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区财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财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科学统筹安排农村公路建设和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核拨各项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经费。2019年至2021年,区财政共核拨“四好农村路”建设养经费45660万元,平均每年安排15220万元。三年来,累计完成新建自然村通水泥路968公里,改造危桥近20座,实施安防工程近80公里,实施旅游资源产业路近60公里。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项目推进速度。“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区财政部门充分认识建设农村公路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项目进度,按规定拨付资金。截至目前,鼎城区2019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工程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除部分工程尾款和质保金外,该阶段工程项目资金已全部支付;2020年和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已进入后期建设验收阶段(按合同规定支付约80%的工程款),现阶段正在结算审核;2022年建设项目(任务)已完成前期招投标工作,各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为加快“四好农村路”项目实施进度,区财政积极加强与区相关预算单位、承建商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预算单位尽快完善相关资金拨付手续,对处于不同阶段的建设项目采取“滚动操作、分步实施”的方式加快项目推进,同时,对已完工的项目,配合业主单位积极做好项目资金的结算审核工作,按照要求和工程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鼎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