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津市财政:多措并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近年来,湖南省津市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高科学理财能力为核心,坚持引育用管相结合,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津市市财政局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体现到财政工作重大战略谋划、重大财政政策制定、重大财政工作推进的实践中,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同时,局党组也不断加强工作引导,完善决策机制,提高决策能力,积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二是强化专业素养。将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不断增强财政干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以提升干部能力为出发点,围绕财政政策、核心业务等内容,制定2022年的财政干部培训计划,对领导干部、业务骨干、青年干部、新进人员、乡镇干部实施差异化岗位培训,每月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厚植干部成长土壤,提升干部业务水平。不断增强财政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来,开展了植树造林、向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慰问特校儿童等志愿者服务活动6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是推进正向激励。坚持把好干部标准作为党组选人用人的“金规铁律”,强化党组把关作用,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近年来,津市市财政局重点选拔对长期在财政改革发展实践中勇挑重担、善于攻坚的财政干部,踊跃下基层锻炼特别是承担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的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顾全大局、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财政干部,同时兼顾高学历人才、年轻业务骨干、“老黄牛”式干部,不断激发不同层次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