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浏阳财政:财政大讨论助推堡垒大提质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各级党代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浏阳财政依托主题党日深入开展“财政大讨论”,以大讨论筑造坚强堡垒,推动全局工作创新高质开展。

  一是坚持周密部署,提升讨论实施质效。将“财政大讨论”作为“财政先锋”党建品牌创建重要抓手。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主题、实施路径、落实举措、结果运用等内容,盯紧盯牢重要环节,谋深谋细关键节点,对高质高效推进大讨论提出意见要求。各支部将“财政大讨论”列入支部计划,作为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并就有力有效开展大讨论进行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旨在让大讨论可操作、可实施、可落地,富有成效。层层精细的谋划,周密的部署为大讨论落实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大讨论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财政业务重点、管理提质、队伍建设等方面选取“智慧财政建设、清廉财政建设、文明单位创建、财源培植、乡村振兴、过紧日子、干部成长”等七个主题开展。在讨论开始之前,由机关党委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充分分析每个主题的短板弱项,提出5-7个具体问题,既明确讨论方向又助于工作提升。讨论要点至少在会议前2天印发,留足充分的准备时间,确保了讨论实效。

  三是坚持全员参与,凝聚财政最大合力。大讨论依托主题党日开展,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讨论时,由重点发言人带头发言,其他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在干部交流探讨中强化思想碰撞,收集“金点子”,讨论“新路子”。支部汇总后由业务科室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甄别、筛选,选取可行意见建议在工作中予以实施,有效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提气。

  四是坚持考核测评,确保堡垒作用发挥。大讨论的创新开展,更需注重实施的效率和效果。机关党委委员不定期列席支部主题党日,对“财政大讨论”进行督查督导。将大讨论开展情况纳入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内容,作为支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目前,“财政大讨论”已开展2期,共收集意见建议158条,有效助推了财政重点中心工作的开展。党建与业务的深度有机融合,有效解决了组织生活形式化、支部作用虚空化问题,汇聚逆势向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