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资兴财政:全力以赴抓好应急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扩大会议和局务会,组织传达学习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知识。同时第一时间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安办明电〔2022〕33号)和《郴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通知》(郴安发〔2022〕7号)文件精神,同时在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群转发学习,号召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抓好本行业领域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二、强化领导,组织抓好落实。 

  及时制定《资兴市财政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用火用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由机关党办牵头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摸排用火用电隐患排查,并及时将排查结果汇总上报至龙头社区。办公室组织对财政局院内小区用火用电进行排查,并邀请电力集团专业人员对我局办公楼、家属楼的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排查。二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1.制定了《资兴市财政局关于资兴市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由局办公室完成财政局院内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机关党办牵头组织完成干部下沉社区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及时将结果报告给兴华路社区、龙头社区。2.制定出台了《资兴市国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全市国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目标、排查范围、整治重点、责任划分、时间安排、资料上报及工作要求等事项,并按照行业及属地管理原则将部分国有房屋清单推送至所在地乡镇及受托管理单位进行排查。由投融资服务中心对市属企业国有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整治台账。由财政事务中心对城区直管的国有房屋逐栋进行排查。下阶段,将根据专业机构鉴定结果及隐患类型开展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国有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急事急办,强化资金保障。 

  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安全生产立项工作,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等举措,在财政预算时优先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今年已安排200万元应急安全工作经费外,还从预备费中统筹1000万元专项应于房屋隐患整治等各项应急安全工作。建立安全生产投入长效机制,统筹做好各项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保障工作,做到应保尽保,急事急办。凡是安全生产应急的项目采购、项目评审按应急绿色通道办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