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长沙财政:强化工作举措 深化预算管理

  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进一步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一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贯彻落实过日子要求,从严从紧做好预算管理工作,2022年各部门公用经费继续按2021年压减标准安排,为往年标准的80%;取消和压减政策到期、绩效评价不佳、执行率不理想等项目,共计压减14.86亿元,统筹用于市委、市政府决策的重大事项。

  二是强化区县财政保障。全面开展针对区县(市)的预算编制事前审核,从预算编制的源头开始,要求区县(市)优先保障刚性支出,足额安排“三保”及政府债券还本付息支出,切实提升区县财政保障能力。

  三是加快整合管理系统。2022年全面启用省财政厅统一开发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完成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延续长沙特色,实现预算编制(执行)和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的一体化管理。

  四是扩大预算公开范围。切实按照中央、省改革要求,将部门预算公开范围从一级预算单位扩大到二级预算单位,同时,建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方便预算单位导出统一模板的公开数据,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