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攸县财政局:加强统筹调度 有序推进世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建设

  世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是由湖南省财政厅牵头,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等单位配合实施的创新型贷款项目,对于提升县市政府治理能力,促进湖南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自2021年3月29日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正式启动以来,攸县财政局作为项目实施的牵头部门,坚持统筹调度、精准发力,有序推进世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建设。 

  一是成立财政工作专班,确保项目有力推进。攸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世行项目,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外经股、预算股、金融债务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对照项目管理手册,明确财政项目重点责任股室和第一责任人,并纳入项目办成员管理,确保支付关联指标的达标工作有序推进。坚持规划引领,制定《攸县财政管理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明确目标,分指标和维度细化主要内容,并将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各股室。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通报调度日常工作,确保世行项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实施财政管理改革,确保核验顺利过关。加强债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地方债务管理系统的安装升级,并于今年3月编写了年度债务执行情况报告和债务管理战略书。大力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在编制县本级财政预算时,主动加强与省厅预算处的工作对接和对账工作,精准测算上级转移支付,将可预见性的比例控制在目标值内,逐步实现上级转移支付的高预测性。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书面征求意见稿等方式,广泛征求财政预算编制意见;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预算信息和大众预算读本,并建立公民反馈机制,结合开展预算宣传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交流答疑解惑,财政预算透明度和公民参与度明显提高。 

  三是做实项目联络协调,提高项目实施效率。世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跨层级、跨部门,联络协调工作尤为重要。攸县财政局主动加强与省厅及各项目组的对接联系,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具体工作要求。定期向县领导汇报工作情况,争取领导对项目的关注和支持;积极与交通、教育等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强与兄弟县的学习交流,汲取经验,力争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