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洪江市财政多举措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今年以来,湖南洪江市财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落实涉农补贴,大力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充分调动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的生产积极性,全面掀起备春耕农业生产热潮。 

  一是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市财政局印发了《2022年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发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农村供水工程资金、洪江市小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等涉农资金补贴。涉农补贴资金的及时拨付,对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和各乡镇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二是着力强化要素保障。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组成春季农资打假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农资督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春耕物资供应,扎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拨供应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做好农机供应,全市已累计检修农机具1.1万余台套,培训农机手30O人次,投入农机具1000台套开展播种等作业,有力降低了农业生产强度,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针对涉农补贴专项资金专户发放要求,市财政局建立健全补贴政策落实工作机制,严把“村级登记、乡镇审核、县级复审”三大关口,规范工作流程,层层落实责任,重点抓好政策资金的公开透明。加快补贴资金的发放进度,加强补贴资金的检查,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到户,发挥补贴资金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的作用,切实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