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常德市财政局:深化内部控制 护航清廉财政

  湖南省常德市财政局着力强化权力制约与运行监督,加强内部控制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努力提升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增强透明度,预防关键领域腐败,护航清廉财政建设,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一是规范资金管理。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公平公正,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家理好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每一个专项资金都对应一个资金管理办法,每一笔支出都履行固定的审批分配程序,开展绩效评价督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特定专项实施跟踪问效,评价和跟踪问效结果与来年预算安排挂钩。建立完善代理银行考核实施办法规范大额资金存放管理,根据考核结果合理分配存放额,并向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备案。

  二是规范评审管理。适应“放管服”,坚持自我革命,大力推进管办分离,充分还权给建设业主,实现评审提速增效。下放部分项目评审权限,优化评审流程,精简报送资料,加速项目“去库存”。评审流程按照初审、复审、审计监督依次进行,三个流程环环相扣,下一流程的评审结果影响上一流程的评审付费,行程制约机制,相互督促,提高评审质量。

  三是规范采购管理。大力推进规范采购、阳光采购。率先在全省建设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推行“不见面”网上投标(响应),“不见面”电子开标(谈判、磋商、询价),免费提供采购文件,去年电子开标率达95%以上。持续推进电子卖场建设,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通过电子卖场采购。2021年度完成订单17.26万笔,交易金额35.14亿元,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居全省市州首位。同时,清理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89项,依法保障各类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