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芷江财政:“四着力”推进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县财政部门立足本职,高度重视就业与再就业及补贴保障工作。

  一是着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会同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开设育婴员、中(西)式面点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电子商务师、计算机操作员、电工、焊工、栽培工、叉车等工种的就业技能培训。截至2021年9月底,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356人次,其中创业培训100人,安排培训补贴372.6万元。

  二是着力拓宽就业渠道。2021年,安排56.4万元拓宽就业渠道,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参加企业90余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春节过后,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举办了县工业集中区和县民族职业中专校园招聘会,并在芷江新闻网、天下芷江、掌上芷江等媒体发布“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信息。

  三是着力建设就业社区(村)点。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为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安排就业创业服务补助158万元,确定的6个点都已开展工作,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着力保障就业创业补贴。2021年安排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35万元,惠及人员300多人,补贴标准为4500元/人;安排公益性岗位补贴630万元,保障零就业家庭就业岗位,惠及430人,月工资标准1220元。安排就业见习补贴9万元,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期间基本生活费、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惠及23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