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浏阳财政:落实帮扶政策 保障就业稳定

  近年来,浏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助推全市劳动力由“输出型”向“输入型”转变,城镇登记失业率2.89%,农村劳动力86%实现市内就业,并吸引21万市外人员来浏创业就业。

  一、坚持精准施策,保障重点人群就业。积极统筹资金,推进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拨付社保补贴2264.59万元,支持5505名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拨付就业扶贫补助1506.1万元,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行动,帮助近万名贫困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1644.65万元,妥善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48人。2021年拨付春节留企稳岗奖补1186万元,支持蓝思科技3万人留企过年和重点用工企业赴外招聘。

  二、加强职业培训,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制定《浏阳市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指导蓝思科技、老百姓药房建立企业职工培训中心,通过委托企业在职培训、与培训学校合作办班等形式,将培训班开在企业、乡镇和村上,让劳动者出教室门就能进企业门。2018-2020年共投入职业技能提升资金2918.94万元,组织培训近6万人。

  三、强化政策支撑,鼓励支持返乡创业。强化创业引领,发挥创业对就业的放大效应。一是强化资金扶持。发放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补助和贷款贴息223.86万元,支持881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由“打工仔”向“乡村振兴带头人”转变。二是搭建培育创业平台,共培育创业孵化基金12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4家。三是丰富创业培训活动。组织开展创业训练营活动,并邀请国家级、省级专家来浏进行指导。2021年开展了“创办你的企业”“改善你的企业”等一系列创业课程,目前已有580人次参与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