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汝城财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月24日,汝城县财政系统代表队在参加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全县“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总成绩斩获桂冠。 

  今年以来,汝城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汝城县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阶段的要求,局领导班子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分别组织开展了4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全体党员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学促学作用。 

  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3次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先后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讲党课、传承“半条被子”精神、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和督促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日均分排名全县前列。 

  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发展。结合财政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组班子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到结对帮扶村开展调研,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开展了送书进学校、爱心书包助学等志愿活动,帮助旱塘村成立了教育基金会。稳步推进安居惠民老旧小区改造、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种养殖大户惠农财政贴息贷款业务办理、“潇湘财银贷”申报等工作,1-8月,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2%以上,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