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鼎城财政:“四项机制”
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要求,汇集财政与审计部门力量,协同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落地见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鼎城区财政局协同审计局建立指标共商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整改共抓四项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建立指标共商机制。财政在研究制定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指标体系以及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时,应征求审计的意见建议;审计在研究制定绩效审计指标体系时,应征求财政意见或参考财政绩效评价指标。采取联合调研、座谈研讨等方式,联合开展财政资金绩效指标的制定或修订工作。 

  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财政审计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加强沟通,合理确定年度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和重点审计项目,做到各有侧重、相互补充。采取文件抄送、情况通报、会议交流等方式,交流财政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绩效评价及财政监督工作情况,共享信息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三、建立成果共用机制。审计及时向财政通报审计中发现的财政财务管理问题,并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建议;财政在遵守审计信息保密要求的前提下,采取收回资金、扣减预算、暂停拨款、中止项目等措施,将审计成果应用到预算安排和调整中,应用到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与激励中,并作为政府绩效评估财政相关指标评分的重要依据。财政及时向审计通报财政绩效评价、财政管理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以及需要审计介入的事项,由审计根据法定程序开展审计监督。 

  四、建立整改共抓机制。财政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监督、审计开展财政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时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部门和单位,并联合督促其整改到位;梳理分析审计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共同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审计监督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