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常德市“四个注重”扎实推进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为顺利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常德市坚持政策导向、程序导向、问题导向,平稳有序完成了4家企业国有股权划转工作。 

  一是注重学政策、把方向,保障划转工作不偏航。认真学习国务院印发的实施方案、湖南省实施办法,逐项研究划转范围、划转对象、划转比例、承接主体、划转程序、实施步骤等,力求在工作推进中把握政策不出现偏差。 

  二是注重建体系、明职责,保障划转工作不懈怠。成立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划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和解决划转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指导督促监管企业全面开展划转工作;由市财政局牵头,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配合,制定划转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 

  三是注重摸底子、找问题,保障划转工作不含糊。市财政局会同市国资委对市县所属国有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经过两次摸底、逐一甄别后,明确符合划转要求的为城建投集团、经建投集团、交通投集团、路桥集团4家企业。为保障划转后企业运转不受影响,市财政局与市国资委及时组织拟划转的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梳理划转中、划转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听取其对划转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请示省厅后予以解决。同时,为明确划转企业的权利与义务、违约责任、划转股权的管理原则等内容,要求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签订《国有股权划转协议》及《股权委托管理协议》,让企业清清楚楚、踏踏实实划转。 

  四是注重抓调度、保进度,保障划转工作不滞后。强化工作调度,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跟进,相关企业积极配合,根据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股权划转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有产权变更登记。加强督促检查,为促进国有资本及时、规范划转,市财政局联合市国资委对城建投集团等4家应划转企业和应划转股权比例进行调查,确保划转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国有产权变更手续办理、承接主体对接、相关协议签署等具体事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