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平江财政:营造理财好环境 助力创建文明城

  平江县财政局加大控烟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创建无烟机关,为广大干群提供良好的理财环境,助力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控烟工作氛围。围绕“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等主题活动,运用“今日平江-财政局”APP、“平江财苑”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采取播放控烟广告、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册和设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在机关庭院、办公楼大厅、电梯口等公共场所及机关宿舍小区等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禁烟海报、倡议书等,呼吁广大干群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有关规定,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不摆放烟具(烟缸),来访接待不敬烟、不接烟、不劝烟,营造良好的控烟工作氛围;开展控烟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活动,通过知识讲座等活动,宣传烟草危害,倡导干群共建无烟环境。

  积极创建,扎实推进无烟环境建设。该局召开无烟机关创建推进会及培训会5次,就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并就创建程序及要求进行培训,进一步调动各股室单位创建无烟机关的积极性。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控烟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管理制度,完善奖惩措施及监督机制,深入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在所辖社区广泛宣传禁烟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无烟家庭创建,形成了多层次、广角度的创建格局。

  加强监督,着力开展控烟工作督导。按照无烟机关创建要求,结合无烟机关标准,制定了《无烟机关考核细则》,从8个方面开展考核工作,为开展好无烟机关创建提供了参考和指导。同时,严格落实抽查检查制度,建立评估机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控烟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目前,该局已开展控烟巡查8轮,参与人数68人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