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衡阳县财政局:“三管齐下”落实惠民惠农
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县财政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纳入“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三管齐下”抓实抓细抓落实。 

  全面完善更新基础数据。针对代发银行业务软件系统升级,部分补贴对象原相关基础信息不匹配,银行网点因工作人员短缺又不能及时为补贴对象据实更新的困境,县财政局主动作为,部署全县各乡镇财政所全力配合,协助各乡镇代发银行网点人员共同进村入户,上门采集更新相关基础信息,全县7837户“一卡通”卡折基础信息不匹配对象已全部更新完善到位。 

  全面清理补贴政策项目。为切实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落实“应纳尽纳”要求,县财政局坚持从清理补贴项目入手,逐单位逐项目逐指标文号梳理核对,确保不漏不缺,应纳尽纳。今年纳入惠民惠农“一卡通”平台发放的各类财政补贴项目由去年59项增加到目前的81项。 

  全面强化抽查巡查工作。进一步压实乡镇财政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大数据比对和“大户筛查”功能优势,对近三年以来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情况开展全面抽查。目前已抽查补贴对象户782户,对将相关不规范问题均交由属地乡镇督促整改完善,确保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规范运行和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