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冷水滩区打好收入组合拳 助力发展高质量

  为持续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永州市冷水滩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四举措打好收入组合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明确收入目标任务。及时将全年及分季度的收入任务详细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征管人员和税源单位,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激励措施,组织召开收入分析会议,分析问题和不足,研究推进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统筹安排,协调配合,凝聚合力跟踪服务强化进度通报和监督检查,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 

  二、持续抓好财源培植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实商、实招商,夯实增收基础不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投产三是立足全区现有产业基础,加快培育一批特色主导产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五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税费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融资纾困增强企业发展动能。 

  三、强化财税征管措施一是建好税源台账将税源台账工作纳入对税务部门经费兑现和乡镇街道公用经费拨付的重要依据,全方位开展税源普查并建好本区域内税源台账,做到精准、精细,并以此做为税收征管的直接依据。二是建立“重点企业联络制度”,对重点项目,明确项目跟踪人和责任人,安排专人做好跟踪服务;对特别重大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分包联系制度,及时沟通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开展临街门面租赁、居住小区车库车位不动产销售专项税收征缴、耕地占用税、企业残疾人保障金、2013年以来中心城区招拍挂土地使用税和契税进行清理等专项征管。四是加大对欠税企业的稽查、清算、打击力度,务必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五是加大土地出让及企业改制、资产处置力度盘活、出租、处置闲置国有资产不断增强地方财政实力。 

  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构建全方位协税护税网络,完善经费考核办法,按月分配任务,分月考核,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突出结果导向,按任务完成情况兑现各项经费和奖励确保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均衡入库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