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华容县财政局:“四个抓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性强、标准要求高、时间跨度大。华容县财政局坚持做到“四个抓实”,提升开展学习教育的质量标准。  

  一、抓实动员准备。第一时间理解教育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理顺责任分工,及早印发了《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华容县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明确规定动作、重点环节、时间安排、方法步骤、配合活动等。 

  二、抓实理论武装。以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载体,采取通读、研读、解读的方式,要求人人制定自学计划,人人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组织力量精读细研讲好精品课,2021年将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四次专题学习。大讲传统,组织开展推荐红色书籍、讲诵红色故事、教唱红色歌曲、展播红色影视剧活动,形成学用传统、培树新人良好风尚。用活资源,让财政党员干部在与老英模、老典型交流互动中,感悟传统力量、激发责任担当、奋进精彩人生。 

  三、抓实主题实践。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读书演讲、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现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财政服务效能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和预算单位排忧解难。认真组织专题宣讲,3月举办了一次华容县金融系统“沱江红色故事”微宣讲比赛,让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华容县先进榜样和革命事迹。 

  四、抓实氛围营造。注重典型引领,大力挖掘培养财政系统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开展好“两优一先”评比表彰和推荐工作。加强文化熏陶,广泛开展“财政风采”系列文化活动,深化群众性文艺创演。加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让党史知识进网络、上展板,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育人环境。搞好新闻宣传,加强文字和电视报道力度,充分反映财政系统学史知史的生动实践。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