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华容县财政: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为基层财政添活力

  近年来,岳阳市华容县财政局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财政工作、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发扬“三牛精神”,汇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强大奋斗合力,连续5年被评为华容县党建工作优胜单位。 

  一、政治机关氛围日益浓厚。及早制定财政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长效化,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出台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一月一主题学习计划,开展“党纪党规在我心中”、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测试,确保了党员学习全覆盖。制定党建工作月责任清单,严实支部“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管理,组织到湘西贺龙故居、十八洞村开展学习调研。严明纪律,开展作风督查9次,对26人次进行例行廉政谈话,对20人次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13人次进行提醒谈话。

  二、担当作为精神持续提振。该局以提高治理能力为重点,创新干部培养模式,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强化干部梯队建设,注重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财政干部全力以赴完成了小区值守、入户摸排、政策宣传、复工复产驻企联络等多项工作。县防疫指挥部对其典型经验进行了印发。在防汛大堤,干部们任劳任怨、昼夜巡守、配合得当,确保了平安度汛。 

  三、引智聚力成效巩固提升。落实华容县委“政治建设考核”新要求,完善干部平时考核办法,轮岗调配10名股所级干部,选拔3名正股所级干部、7名副股所级干部,招录7名公务员、2名事业人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落实年度培训计划,开展了预决算、会计、政府采购、基层财政业务等各类培训,开展《会计法》执法检查,组织学法考试,培养“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

  四、文明标兵形象充分彰显。分别召开了基层财政所退休老所长、新录公务员座谈;举办了知识抢答赛、赛账活动,开展了先进党支部创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等评选;一批干部受县委县政府嘉奖,一批干部被评为局机关先进个人;高标准迎接了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验收,获得市县考评组“点赞”;开展了电梯加装、绿化美化亮化、水电线路改造等工程,布置图书室、健身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组建了读书、歌唱、舞蹈等兴趣小组。积极宣传报道、信息报送,连年获评省财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在2020年全省财政办公室会上,该局受邀对宣传工作经验进行推介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