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2021年常德市财政将重点打好财政投资评审“三大战役”

  根据常德财政投资评审领域现状,结合新的发展趋势,2021年常德市财政将重点打好财政投资评审“三大战役”。

  一、打赢“去库存”攻坚战。推动管办分离“去库存”,委托业务能力较强的造价机构对交通、高铁等专业性较强的项目进行评审;实行项目分类评审“去库存”,针对工改要求,一般预算项目实行一次性评审,重大预算项目实行初复审同步评审;依靠团队作战“去库存”,充分发挥中心技术团队优势,完善评审操作规范,建立重大问题会商造价主管部门、造价协会联动机制,实现评审提速。

  二、打好“强管理”阵地战。进一步前移评审关口,积极参与项目可研评审、初设评审、方案论证,避免矛盾带入评审环节;进一步推进协同管理,建立发改、规划、住建、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动机制,强化渣土运输、地下管网、杆线迁改等项目的管控;进一步规范评审质量,认真分析审计监督指出的问题,积极推行重过程轻结果、重内容轻形式的评审模式,使评审工作切合合同约定、符合现实状况。 

  三、打好“建标准”探索战。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和新的项目建设模式,借鉴外地经验,积极启动房屋建筑和市政道路两种类型项目的预(概)算评审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预(概)算评审的可行性和规范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