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武冈财政:借力金融支持 助力经济发展

   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突发影响,武冈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培植壮大财源税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正增长夯实了基础。全市全年共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1759万元,同比增加1484万元,增长1.35%,其中地方收入完成75839万元,同比增加2668万元,增长3.65%,地方收入税收占比64.16%,同比提高3.57个百分点,收入规模和收入质量均为历史最好水平。

  一、积极推进“潇湘财银贷”工作。《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建立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的通知》《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试点的通知》下发后,武冈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对接政策,结合市情出台了《武冈市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武冈市“潇湘财银贷”实施细则》等文件,并多次召开部门联席会议,有序推进“潇湘财银贷”工作。截至目前,已在两家合作银行开立了风险保证金专户,武冈财政注入风险保证金500万元,为园区3家企业发放贷款1500万元,另还有4家企业正在走贷款申报审批程序,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大力拓展农信担保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湖南农担武冈市办事处共完成业务98笔,实际在保余额9489.93万元,超过年初目标任务6000万元的58.17%。其中:粮食贷40笔3029.13万元,生猪贷18笔2422万元,油茶贷8笔957万元,茶叶贷1笔480万元,特色贷31笔2601.8万元。累计完成保后检查95户,在保金额7282万元。其中:粮食贷40户在保金额3007万元,油茶贷5户在保金额297万元,特色贷39户在保金额2350万元,生猪贷11户在保金额1628万元。

  三、扎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2020年全市创业贷款余额为692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15万元,发放财政贴息资金429.53万元,为199名创业人员发展实体经济、实现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保障,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及时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资金的通知》要求,为坚决支持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武冈市财政局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申报专项再贷款支持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资金,为武冈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解决贴息资金7.6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