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益阳市财政:着眼长效 抓好文明单位创建

  近年来,益阳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化、提升”重点,紧扣标准、打造品牌,强化保障、着眼长效,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果,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财政干部职工队伍的工作、生活之中。2020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验收,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  

  一、开设“文明创建”专栏,抓好宣传报道。在局机关门户网站,开设“创建文明城市专题”栏目,积极宣传报道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创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公益活动等工作情况,并将此作为干部职工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2020年,共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20余次,参加人数1200余人次。在新冠肺炎疫情解除三级响应前,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45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捐款25450元。

  二、开展文明主题活动,提升创建内涵。先后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向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劳动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宣传学习活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向奋斗者致敬”“崇德尚礼”“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观演(观赛)为重点的文明礼仪普及活动,开展形势教育、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国防知识教育培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培育和弘扬身边典型,使之成为鲜活的价值观,有行的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创建形式。通过精心组织和安排,局机关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组织开展了慰问对口联点社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空巢老人等,以及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小区值守、社区路面垃圾清扫、“大手拉小手、快乐度暑假”等志愿服务活动和义务献血、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等公益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