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常德财政五措并举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去库存”工作

  2020年,常德市财政局全年共完成评审项目1128个,评审金额108.38亿元,审减金额21.78亿元,综合审减率21.1%。滚存结余项目448个,比2019年底减少208个,下降31.71%,“去库存”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一、重点保障城建预算项目评审。按常德市委市政府要求完成了宋家堰污水泵站、机场路南延、沾天湖南环路、建设路改扩建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的预算评审;特别是对高铁站南北广场项目实行概算跟踪评审,与设计单位一道造价管控。

  二、强力推进“三改四化”项目收尾。推进了七里桥夜景亮化、穿紫河桥夜景亮化等一批“三改四化”项目的结算抽审;与项目业主、项目建设管理各方会商了“三改四化”前期费评审系列问题,形成一致的处理原则,完成了“三改四化”区级前期费用和设计费结算评审。 

  三、简化加速迁改项目评审。考虑到杆线迁改项目绝大多数都是100万以下的项目,项目合同内容比较完整,尤其是电力迁改项目,电力部门管理规范,施工图保存齐全,为提高评审效率,市财政研究决定对100万元以下的电力迁改项目不进行复审,经过简化程序,完成迁改项目评审145个。

  四、化解矛盾推进海绵院落改造项目评审。针对海绵院落改造项目矛盾多的问题,组织复审人员召开座谈会,讨论评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措施,采取小问题及时处理、同类问题集中处理、大问题汇报处理、没有问题退回处理等方式,及时处理海绵院落改造项目的疑难问题,目前已出具30个项目评审报告。 

  五、提高站位服务征拆项目评审。积极配合市城区控违拆违指挥部的“春雷行动”“夏日风暴”行动,做好市本级棚改征拆项目、老项目二次预算及扫尾评审工作,市财政局被评为“春雷行动”“夏日风暴”行动先进单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