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芷江财政:发挥救助资金兜底作用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为切实发挥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兜底作用,促进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怀化市芷江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关于社会救助资金支付进度要求,积极努力做好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工作。截至目前,下达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专项资金200万元,惠及3782户,10206人,保障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救助物资,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纳入支付计划,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救助资金春节前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严格把关资金发放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的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资金通过惠农“一卡通”打卡发放,确保资金发放过程透明、手续完备。 

  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协同相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冬春救助分配实施方案、冬春救助政策、资金物资数量等情况,同时做好救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严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现象的存在,切实提高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