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衡山财政:坚持应保尽保 兜牢民生底线

  2020年,衡阳市衡山县财政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和兜底力度,进行帮扶保障“扩围”,对符合社保保障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切实提升财政工作温度。

  一、加大民生资金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优先拨付涉及民生类的14项工程和上百个项目支出,将城乡贫困边缘人员、低保边缘户和其他困难群众纳入帮扶保障范围。2020年全县社会保障支出总量超过8亿元,保障了各项社保事业的顺利开展。

  二、规范民政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对12个乡镇的民政资金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一卡通是否在本人手中,是否有人代领,是否存在拆户并户现象,发现问题督促乡镇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以此为契机,了解低保户是否存在其他困难及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度,做好政策执行调研,打牢保障政策施行基础。 

  三、强化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会同民政、人社、卫生及药监等相关部门对2020年基本药物及高危药物监管经费、城乡低保资金、五保供养资金、就业补助资金、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基金等专项基金进行了监督检查及绩效考核,主要核查资金发放、使用及规范管理等情况,并重点对农民技能培训情况及低保补助对象审批情况进行了严格监督检查,严格杜绝虚报套取社保资金的现象,确保重大资金使用合理化、效益最大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