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慈利财政:采取“三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财政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企业、群众“增动力”“减负担”,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财政一项重要日常工作抓,成立区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局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营商环境各项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对目标任务进行量化、细化,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局机关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相关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优化企业服务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制度问题督办机制精简办事流程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考核兑现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制定出台各项惠企政策,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服务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直接惠企利民。加大对企业支持扶持力度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内生动力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及时发挥使用效益。通过开辟宣传专栏、用各媒介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制度、政策举措,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理解度,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向政策申报条件方向靠拢,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强财互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三、严格执纪问责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收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快速受理、优先处置。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纠正偏差推进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涉企政策落实不力的,以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的,一律严肃查处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