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财政:产销精准对接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日,第22届中国中部农博会同期举行832扶贫专场采购订货活动。湖南近100家优质供应商、50余家省市直预算单位、300多位代表参加,现场采购成交金额1160万元。

  “扶贫832”平台是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根据政府采购支持扶贫攻坚政策建立的网络交易平台,集“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各级预算单位通过预留份额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促进产销精准对接。截至10月底,湖南省40个国家贫困县318家企业2835个产品进入“扶贫832”平台,实现销售5.47亿元,与中央和全国各地的预算单位建立了供销关系,成交量全国排名第2;全省12061个预算单位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采购份额4.14亿元,累计完成采购3.68亿元,采购量全国排名第3。湖南省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行销全国,预留的采购份额将超额完成,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

  来自江华县的供应商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现场介绍,公司在“扶贫832”这个公益平台的帮助下,与全国各地1280家政企单位建立了供销关系,生产的瑶珍香米走出了瑶山,有力地带动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高了贫困农民的收入。

  “举办832扶贫专场采购订货会,有助于加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有助于全面推进湖南省消费扶贫。”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德勇表示,湖南省财政厅将积极会同省扶贫办、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发挥预算单位农副产品采购持续稳定的优势,扩大湖南省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将农副产品推向省外,促进湖南省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