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创新发行分期还本专项债券

  10月26日,湖南省115.6044亿元新增专项债券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客户服务中心成功发行。从债券品种看,园区建设专项债券59.5644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24.1亿元、水务建设专项债券5.67亿元、社会事业专项债券20.26亿元、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债券6.01亿元。从期限利率看,15年期43.25亿元,利率3.89%;20年期49.9044亿元,利率4.01%;30年期22.45亿元,利率4.14%。全场平均认购倍数为19.55倍,市场反响积极。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厅字〔2019〕33号)要求,本次我省还创新发行了2期分期还本专项债券,发行金额为30.46亿元(其中,园区建设专项债券24.76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5.7亿元)。分期还本债券按照项目运营期的收益情况设置分期还本条款,提前锁定偿债资金,既能避免偿债资金闲置、挪用,防范债务风险,又能防止期限错配。

  下阶段,湖南省财政厅将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做好全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督促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推动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政府债券补短板、惠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