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常德市财政“四变”推进文明评审

  在推进投资评审工作“去库存”的同时,常德市财政局紧跟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要求,实行“四变”举措,着力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评审环境、推进文明评审。

  一、在问题披露上,变“多次”为“一次”。无论是预算还是结算,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项目,评审中要求一次性发现问题、一次性书面披露给建设单位或市场主体,不允许挤牙膏式的分次披露。书面披露问题要进入工作底稿,对未书面披露的,视同未披露问题,不计项目评审基本付费;对无意分次披露的,只计第一次披露问题评审审减付费;对有意分次披露或不披露的,按廉政违纪处理。 

  二、在留痕管理上,变“随意”为“有意”。高度重视程序上的留痕管理,杜绝口头、电话等随意行为,使用“书面”留痕,用留痕管理来一次性披露所有评审问题,不让建设单位、市场主体多跑路;用留痕管理来解决过度设计和设计不到位问题,体现评审工作负责任的态度;用留痕管理来质疑评审中的有关问题,锁定评审责任划分;用留痕管理来解决项目定案问题,推进项目评审落地提速。

  三、在对账工作上,变“无序”为“有序”。以“三个锁定”规范对账工作开展:锁定相关问题,要有明确的对账内容,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搞“水到便开沟”之事;锁定基本思路,对相关问题内部要研究统一意见,做好做足功课,防止对账时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一盘散沙、无功而返;锁定参加对象,要提前搞好衔接,关键人员要参加对账,否则对账会宁可迟开、不开。

  四、在工作态度上,变“俯视”为“平视”。改变高高在上的“老爷”形象,对所有建设单位和市场主体都以“服务员”的身份出现,当好预算项目的参谋、结算项目的向导;改变一锤定音的“评审判官”身份,对所有建设项目、所有初审公司都平等沟通,不搞霸蛮事,给人沟通解释的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