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郴州临武县财政局“四个加强”推进项目预算评审工作

  今年以来,郴州市临武县财政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从四个方面加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助力全县建设项目开工复工。上半年,共评审预算项目71个,送审金额97472万元,审定金额82968万元,审减14504万元,审减率14.88%。

  一、加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审批。项目预算送审前必须经财政局资金管理股室审核资金来源,没有资金保障的项目不予受理。严格实行项目预算审核审批制度,5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业主单位审核;5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经财政局局长审核后报常务副县长和县长审批。 

  二、加强提高预算评审效率。县财政局将受理的评审项目第一时间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以财评中心人员直接评审为主、向中介机构购买服务为辅。对于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涉及民生民本的项目,努力加快评审进度,确保了全县建设项目预算评审工作质效。

  三、加强项目实地核查,切实掌握项目评审第一手材料。组织技术力量到施工现场实地核查,坚决执行“三不”政策。一是已完工的项目不评审;二是超概算的项目不评审;三是超EPC中标金额的项目不评审。有效杜绝了项目建设中的一些乱象。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评审水平。一是基本形成一支职称素质高、业务精湛,技术力量涵盖基本建设领域的专业评审队伍。二是强化廉政意识,培育优良工作作风。加强评审人员廉政意识教育,要求每一位评审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律、自警、自尊、自爱;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主动听取相关部门对于评审中心改进工作作风的建议和意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