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常德市财政:投资评审项目库存下降14.6%

  今年上半年,常德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在保障预算项目评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评审项目“去库存”工作。截至6月底,滚存结余在评项目560个,比2019年底减少96个,库存下降14.6%。 

  一、推进“管办分离”去库存。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60万元以下维修改造项目和独立立项的新建项目、60万元以下独立立项的市政项目纳入“管办分离”模式评审,上半年共委托机构独立评审项目39个,有效减轻了直接评审压力。

  二、简化评审程序去库存。在统一杆线迁改结算方式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杆线迁改项目绝大多数都是100万元以下的项目、项目合同内容比较完整、建设责任主体管理规范、施工资料保存齐全等实际情况,决定对100万元以下的电力迁改项目不进行复审,经过简化程序,上半年完成迁改项目评审80个。 

  三、创新评审思路去库存。对于“老大难”项目,采取非重要资料容缺评审、技术问题求实评审、工程量争议现场确认、工程前期费归类评审等思路,组织项目协调人、评审中心技术团队优势力量集中攻关,加速完成了28个问题项目评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