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常德市财政:“四个到位”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获得贴息资金

  经常德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共同努力,该市近日顺利完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拨付工作。全市共有1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约4亿元,中央财政贴息总额599.61万元,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利率为1.45%。 

  一、协调到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工作,常德财政与发改、工信、人行等部门建立“周沟通”工作机制,及时摸排掌握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发放情况。 

  二、服务到位。主动对接符合贴息条件的重点企业,指导企业规范申报,确保“应报尽报、不漏一家”。会同区县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常德中支及贷款发放银行,在短时间内逐一指导企业整理申报资料,确保贴息申报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三、审核到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是否纳入名单、是否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贷款资金是否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生产经营活动等情况进行审核,确保精准申报、合法合规。 

  四、拨付到位。常德市财政局在收到省财政厅下达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通知后,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在1天之内下达指标文件、2天之内使资金直达企业,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贴息补助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