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衡山财政:强基固本 打牢基层财政运行基础

  近年来,衡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乡镇财政所管理,提高财政工作服务质量,为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发挥财政助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是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对财政所涉及到的财政专户进行明确分工,明晰A、B岗职责。明确乡镇财政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办事流程,进行挂墙公示,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加强联点指导出台局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基层财政所管理制度明确各乡镇财政所联点领导,定期下基层指导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日常考核、激励约束和责任追究等管理机制,严格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抓好涉农资金监管。建设完善基础信息库,加强动态化管理,及时核实和更换信息,保证上传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不断完善惠农“一卡通”发放流程,扩大发放范围,各类补贴资金直接到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 

  四是充实基层财政队伍。积极争取公开招考名额,分配人员向乡镇财政所倾斜。同时加强乡镇财政人员业务培训,组织村级财务人员开展支农政策、会计业务培训,提高基层财政工作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