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溆浦县财政:从“细”处着手抓实“三保”工作

  “三保”工作是基层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奠基石。今年,为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溆浦县财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细”处着手,扎扎实实做好财政工作保“三保”。

  用“细”政策,着力强化财源培植。在疫情影响下,结合县域实际,用细用活财政金融政策和激励奖补政策。重点聚焦地方工业发展,加强对县工业园各企业的融资贷款力度,最大限度做好扶持指导,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着力扶持文化旅游业,培植更多财源增长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穿岩山开展徒步活动,有力带动旅游出行。劳动节期间,溆浦县穿岩山等景区游客数量不减反增,文化旅游业收入取得明显增长。

  打“细”算盘,大幅压减财政支出。在地方库款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全力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紧紧围绕地方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着力盘活有限的存量资金。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参与财政预算编制把关,多方位听取意见建议,重点突出人员工资和基本民生支出保障,最大限度削减其他不必要的财政开支。全县上下“勒紧裤带”过“紧日子”,各乡镇和部门2020年度预算压缩“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均在30%以上。

  做“细”管理,全面提升资金效益。围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细化管理措施,做到财政资金监管事前、事中、事后有机结合。着力强化政府控购工作和采购管理,坚持做到凡采购单位所申报的备案采购项目必须先经县领导审批,所有确定的采购项目必须聚焦“物美价廉”选择“最划算”的价位实施。着力加强财政预算评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工程项目概算、预算造价,为项目资金高效使用夯实基础。着力推行绩效目标运行监控,对实施过程中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督促整改,形成集中支付覆盖全部财政性资金、投资评审覆盖全部政府性项目、绩效管理覆盖全部财政专项资金的地方财政运行新格局,有力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