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岳阳县杨林街镇财政所“三结合”消费扶贫效果好

  今年以来,为解决扶贫农畜产品滞销问题,岳阳县杨林街镇财政所干部积极行动,采取“三结合”举措,组织好产销对接,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全面解决“禽压栏、鱼压塘、菜压田”问题。 

  坚持发挥党组织作用和发挥市场作用相结合。由财政所牵头,在全镇成立“消费扶贫爱心超市”,派专人负责超市货物配送。发动镇村干部特别是扶贫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当好“推销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帮助推销保鲜期段的滞销农产品。在全镇帮扶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78户贫困户59432元的农副产品已全部售完。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上充分发挥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带贫减贫作用,通过岳阳麦芒直播平台等新媒体,由镇长直播带货,仅一个半小时就出售产品柚子茶1000瓶,柚子酒350瓶,当天4个平台及后台成交总金额10万元以上。 

  坚持帮扶销售和自行销售相结合。开展消费扶贫底数摸排,全面排查、动态跟踪本镇贫困户和带贫企业年度农副产品的产能底数,对线下线上市场、商超、学校和电商的需求底数,对农户可以自行售卖的农产品做好统计,算好明白账,积极发挥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帮扶作用,积极构建产区和销区“点对点”对接关系,切实解决“卖难”问题。以柚子种植合作社为例,企业承诺每卖一件产品让利5元用于扶贫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