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永兴财政持续发力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永兴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大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做实地方财政收入,保障“三保”支出责任,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 

  一、做实地方财政收入。紧扣全年收入目标,每月分析和预计收入形势,统筹调度全县收入情况,做好税收稳增长工作。联合县税务部门,根据永兴县经济结构和实际情况,制定税收挖潜措施。培植重点税源,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做好产业项目建设税收贡献指标的调度,做好历史遗留问题税收项目清欠处理,确保地方财政收入按序时进度完成。 

  二、压实“三保”保障责任。一是强化“三保”支出预算约束。严格按照批准的“三保”支出预算执行,不擅自改变“三保”支出的用途,不随意调减“三保”支出预算安排用于其他方面。二是加强库款资金统筹调度。每月对收入、“三保”支出、库款余额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强化风险评估,做好库款保障预案,提高库款监测时效性。三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非急需的支出,力争全县公用经费平均压减15%,“三公”经费压减30%,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平均压减20—30%。 

  三、巩固扩展减税降费。县财政局协调税务等部门,联合宣传解读、细化落实国家近期出台的财税减免政策,制定了《永兴县财政局关于落实国家省市县应对疫情影响“干货”政策的工作方案》,针对抗疫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稳岗就业重点企业等,积极有效释放减负政策红利。同时,不断完善减税降费配套政策,继续清理规范政府涉企收费项目,强化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的跟踪,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对永兴税收影响的预测分析。 

  四、切实强化民生保障。不断化解民生难题,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全力支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协调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就业、教育、“三农”、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的保障力度。

  五、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始终将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遏制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债务存量,进一步缩小债务总额分子、扩大综合财力分母、推进融资平台转型,不断完善债务风险防控体系,加大债务指标动态监控管理,确保2020年我县隐性债务不新增、“三保”资金不断链、风险事件不发生,到期债务风险得到缓释,风险预警级次降至二类地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