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华容县财政:育才有规 作风建设“保驾护航”

  一、政治建设“从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财政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严实。纵深推进支部“五化”建设,2019年完成了局属党支部换届,评选出一批优秀党员、先进支部,吸收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对象。认真组织“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党建活动,促进了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统筹推进、优势互补、联创发展的新格局。与此同时,严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制度,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党建与业务共频共振、同心同力,局机关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二、廉政建设“从严”。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注重发挥第一种形态的作用,对苗头性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早处置。突出正风肃纪,建立“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台账、普及职能股室回访制度、开展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机关干部作风督查,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树立了财政部门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三、效能建设“从实”。以机关绩效管理考核为核心,强化日常考核,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三定”工作,启动职务与职级并行改革,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确定了“县、乡两级共管,以县管为主”的乡镇财政所管理体制。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统领,组织开展交流活动、财政业务知识和支农政策等培训,推荐同志到中央财经大学、省财政厅、县委党校科干班学习,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大力培养立场坚定、素质全面的复合型人才。2019年5名同志记三等功,40名同志受嘉奖。

  四、文化建设“从活”。充分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到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何长工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开展多项志愿者活动,增强了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大力推介“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倾情讲好财政所故事,全年在中央及各级媒体刊登260多篇文章,展示了财政干部爱党爱国、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