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财政:主动服务 积极作为 帮助企业减负助力

  一、强化政策落实,申报资金支持。制造业方面: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补助类项目的通知》《关于申报2020年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奖励项目的通知》要求,区财政局和区工信局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常德市万福达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常德富民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与项目申报,加快推进武陵区制造业产业优化升级,打好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攻坚战,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方面: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 促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开展2020年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 促发展省级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区财政局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配合,支持常德创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出品疫情防控主题丝弦版微动漫作品《新冠肺炎预与防》,并在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和红网上发表,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申报2020年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省级专项资金,并全力做好政策衔接和证明出具等资料申报工作。 

  二、全面压实责任,升级惠企政策。区财政局加强督导区属国有金融企业(常德美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20202—6月对委托贷款业务和担保业务持续优惠和再升级。委托贷款方面,该公司在原有费率基础上打7折,为常德嘉华金属材料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优惠委托贷款利息75.84万元;担保业务方面,该公司按优惠综合费率0.5%的标准执行,为常德恒基建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个人)优惠担保费88.92万元。 

  三、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金融合力。为贯彻落实《湖南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在督导区属国有金融企业的同时,区财政局积极协调全区各相关金融机构和贷款公司,通力合作,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努力形成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常德市天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响应号召,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归还贷款本金客户的扶持(借款期限展期一年、利息暂缓支付以及下调借款月利率和应收利息,帮助困难客户减负27.51万元),启动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简化工程流程(采用线上受理方式在48小时内完成对部分民营企业客户150万的审批放款业务),组织线上信贷业务培训(参与由省小贷协会主办的不良贷款成因分析的专题培训),业务”“防控两手抓,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常德市双鑫小贷公司通过全面摸底调研、下调收费标准和主动入园服务的三项措施,用得上、不间断、足优惠的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大大减轻了企业和个人融资成本的压力,确保企业和个人融资需求,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