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财政厅组织参加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

  2023年2月16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动员部署。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内各处室(单位)和厅驻市州监督检查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湖北省财政厅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厅分管财会监督负责同志、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现场参会。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财会监督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后,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同志就宣传贯彻会议和《意见》精神作了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是新时期、新发展阶段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厅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周锋同志指出,财政工作重点要放在“前”“后”两个重要环节,“前”是指要注重谋划,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财税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后”是指要加强绩效评价与监督管理。财会监督涉及财政管理各个层面,与全厅各处室、厅驻市州办事处都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大监督”格局的理念。 

  周锋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组织好宣传工作,迅速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省财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站在全厅乃至全省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监督意识,建立和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将财会监督工作抓出成效,从而提升财政工作质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财政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