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2023年湖北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1月6日,2023年湖北省财政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不懈奋斗的一年,全省财政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不断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推动湖北经济增长稳中快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了坚强的财政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财政事业锚定方向、提质增效的强大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坚持推进改革创新,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依托“财源建设年”行动,促进财源扩量提质;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水平;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财政平稳可持续运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兵围绕省政府服务市场主体16条政策措施作政策解读。宜昌市、荆州市、襄阳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推动财源建设高质量发展、财政金融政策联动服务市场主体、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作了大会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专职副主任陈维斌出席会议。省财政厅厅级干部、各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县(市、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厅驻各市州财政监督检查办事处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