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荆州市财政:为“免申即享”插上信息化翅膀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标志着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模式升级工作达到阶段性目标,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新的支撑。

  “应享尽享”“快享直达”是“免申即享”模式的核心指标,荆州市财政局在推出“免申即享”惠企品牌“荆直拨”的基础上,通过重构业务流程,解决线下开展“免申即享”服务的问题,今年又积极推动线下服务“上网入云”,借助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

  在正式上线运行的荆州市惠企直达服务平台上,政策计算器、政策直达、免申即享、政企互动四大模块功能强大。其中,“政策计算器”模块,依托科学构建的指标体系,对汇入平台的各项政策进行“数据画像”,将人眼看得懂的政策条款,转化为计算机认得准的数码信息,全面实现惠企政策数字化、标准化;“政策直达”模块,则在同一个指标体系内,对企业进行“信息画像”,实现政策信息与企业信息同构同型,通过“数据比对”,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绑定”对应企业,自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在“免申即享”模块,目前已录入财政惠企政策235个,合计资金额度3.55亿元,均不需企业申请,即会依据规定流程拨付企业,进一步消除惠企资金审批环节多、办理周期长、时效性不强等问题;“政企互动”模块的运行,显著化解了企业了解惠企政策多头询问、四处打听的问题,既可以随时留言等候回复,也可以根据提示信息直接联系专业的承办人员“解惑释疑”,大大提高互动效率,真正实现了由“政府上门问需求”向“企业线上提要求”的转变。

  下一步,荆州市将着力在中小企业政策领域开展试点,实现涉企政策精准推送、惠企资金最大范围“免申即享”。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