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荆门市沙洋县财政局多举措促年轻干部提能

  为切实增强会计人才培训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促进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荆门市沙洋县财政局积极探索培养年轻干部新途径,在培训上加力,在形式上发力,在成效上着力,全方式促进年轻干部提能。

  一棒又一棒,跑好培训接力赛。持之以恒抓好年轻干部会计业务知识培训,练就过硬“看家”本领。继2020年财政局举办全县财政系统会计专业人才培训班之后,今年4月,接连举办了一期年轻干部会计专业人才培训,邀请专业老师授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周进行一次线下集中面授,并当场进行测试,手把手传道,实打实解惑,提升年轻干部会计岗位实战能力,培训财政系统年轻干部80多人。 

  一堂又一堂,开好培训新课堂。为创新学习方式,今年3月沙洋县财政局组建了“沙洋县财政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财政系统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职工组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开展夜学活动,分别由不同的业务能手讲解各自的政策业务。通过对财政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场又一场,办好业务知识竞赛。今年4月,沙洋县财政局开展了庆“五四”业务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赛环节。通过两轮笔试,从80名年轻干部中选拔出24人分为8支代表队参加现场竞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现场氛围紧张热烈、精彩纷呈,经过个人必答与团队抢答题的精彩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积极性,让年轻干部真正成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堪当历史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