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沙洋县财政局三举措加强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湖北省沙洋县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内控报告编报质量,县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优质高效完成2021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精心部署。制订《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深刻认识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协调配合。要求各预算单位及时准确完成报告编制,将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作为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是强化监督,提高质量。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预算单位在编制内部控制报告过程中的职能职责。要求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总责,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可靠和完整。 

  三是加强沟通,统筹推进。通过视频讲解、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传输内控编制信息和答疑解惑,采取各预算单位边编制、边指导、边整改的工作方式,按时完成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的编报汇总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