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嘉鱼县财政局实施“免申即享” 下好惠企“及时雨”

  湖北省嘉鱼县财政局把落实“免申即享”惠企惠民政策,作为财政部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要抓手之一,下好惠企资金“及时雨”。截至6月底,“免申即享”兑现资金612万元,为企业排忧解难、纾难解困。

  一是细化政策清单。推出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36个项目,目前已兑付资金共计612.32万元,惠及企业296户企业、人数1.26万余人。在首批296户企业中,某冶金企业获稳岗返还资金46.81万元,惠及员工3837人。“免申即享”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企业融资经营成本大幅降低,办事效率快速提高,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

  二是优化兑付流程。制定“免申即享”兑现流程和“免申即享”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流程图,将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6个环节,精简为“文件比对、政策兑现”2个环节,操作非常简化方便。 

  三是实化动态调整。凡符合条件的政策及时纳入,分批发布,不断扩大范围。如对失业保险稳岗返实行“免申即享”“一站式”服务模式,企业“零申报、零材料”即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均能尽快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更好地发挥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的政策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