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广水市财政局援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

  在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超预期的背景下,国务院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推出6个方面33条措施,涉及财政职能的就有24项。湖北省广水市财政局扛责上肩、迅速跟进、精准对标,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确保政策及时落地见效。

  一是惠企政策应知尽知。为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市财政局联合14个部门对2021年6月至今出台的主要惠企政策进行研究提炼,形成以支持方向、扶持政策、申报方式为主要内容的“菜单式”《广水市惠企政策指南汇编(第一期)》,并分发到企业,帮助企业吃透弄懂国家惠企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应兑尽兑,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二是减税降费直达惠企。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元至五月,全市减税降费规模达到3231万元,其中减免非税收入263万元、社保费346万元。完成留抵退税5511万元,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三是担保贴息助企纾困。落实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截至5月底,当年新增担保贷款36笔,贷款金额13595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13笔,贷款金额5430万元;新增企业股权、资产顺位抵押等反担保措施,及时履行代偿义务,无一笔代偿资金由银行扣划保证金。落实降低融资再担保保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担保费降至1%;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补助贷款贴息91万元,撬动金融机构发放贷款110笔,贷款金额2620万元,切实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四是政府采购精准惠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和采购文件收费,提高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调整对小微企业价格评审优惠,实施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推广实施“政采贷”,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五是房租减免应享尽享。按照“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要求,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延续减免3个月租金,预计减免房租237.25万元,惠及151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拨付稳岗返还资金360.5万元,惠及企业301家餐饮、零售、运输企业及中小微企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